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山村阅读计划”在百色隆林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25 15:56: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2021山村阅读计划”当天在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德峨村龙洞小学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罗小莉)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2021山村阅读计划”当天在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德峨村龙洞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梁礼曾 摄

  启动仪式。梁礼曾 摄

  今年的“山村阅读计划”将组织“百场班会共庆建党百年”及“童心向党‘六一’大联动”两大活动。“百场班会共庆建党百年”计划组织区内100个班级的小学生,开展“共庆建党百年”主题班会;“童心向党‘六一’大联动”则邀请广西名师录制《童心向党“六一”公开课》,“六一”儿童节前在山村学校播放,将优质主题教育资源作为儿童节礼物送到山村。

  “目前区内已有103个班级报名参与活动,并获得了爱心企业捐赠价值超10万元的图书。我们也精心挑选了一批优质图书进行捐赠。”广西教育出版社的副社长、副总编辑陆思成介绍。

赠书仪式。梁礼曾 摄

  赠书仪式。梁礼曾 摄

  启动仪式后,“百场班会共庆建党百年”活动首场班会在龙洞小学五(1)班精彩上演,同学们以唱红歌、分享红色故事、开展知识问答等形式,共同学习党史,共庆建党百年。接下来,将有超过100场“争做小理论家 共庆建党百年”主题班会在南宁、桂林、河池等7地市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