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钦州文实中学拓展国内国际“朋友圈” 为学生成才提供保障
发表时间:2021-05-24 23:3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2日,广西钦州市文实中学与韩国湖西大学、马来西亚建设大学、泰国南邦皇家大学以及四川传媒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北部湾大学国际学院等多所国际国内高等院校举行线上线下签约仪式,以期进一步加强广西钦州市文实中学与前述国外国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培养并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的首要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 5月22日,广西钦州市文实中学与韩国湖西大学、马来西亚建设大学、泰国南邦皇家大学以及四川传媒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北部湾大学国际学院等多所国际国内高等院校举行线上线下签约仪式,以期进一步加强广西钦州市文实中学与前述国外国内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培养并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的首要目标。

  钦州市文实中学是经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创办的一所以国际化为发展目标的现代化民办高完中学,由中国著名生物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潘文石发起,广西北部湾旗福健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宏德投资创建,学校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学校目前共开有个33个教学班,在校生1860人,现有教职员工近200人。

  建校几年来,钦州市文实中学积极探寻教育规律,坚持以人为本,文化立校,走现代教育之路,确立了“热爱生命,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谨记“崇德尚实,激扬生命”的校训,落实“让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办学目标,引领教职工树立精品意识,实施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回馈社会,受到社会和业界广泛好评。

  广西钦州市文实中学校长黄宽表示,作为基础教育的忠实工作者,文实中学始终放眼学生未来,致力于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实行多元化培养,是学校因材施教、分层培养的措施之一。这次文实中学与国外国内多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为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和升学需求,让进入文实中学的每一个学生,有“从一个门口进,多个门口出”的机会,升大学有多种层次多条路子选择。

  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校长康薇博士当天通过视屏发表致辞。她表示,吉隆坡建设大学在马来西亚成立已经23年,希望通过合作关系为中国广西钦州文实中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升学机会。

  “我们将为中国广西钦州文实中学合格的学生提供升学机会,他们可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就读本科。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为广西钦州中文实学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升学咨询服务,让他们了解更多关于马来西亚的升学权利。” 康薇博士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