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桂林运动员吴国山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发表时间:2021-08-18 22:47: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出征动员大会,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任团长。桂林市秀峰区运动员吴国山将随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9日启程前往东京,参加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铅球比赛。

  秀峰区残疾人运动员吴国山代表中国参加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铅球比赛。吴国山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李虹)8月24日至9月5日,第16届夏季残奥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8月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出征动员大会,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任团长。桂林市秀峰区运动员吴国山将随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9日启程前往东京,参加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铅球比赛。

  吴国山是桂林市秀峰区文化馆副馆长。1983年,他出生在秀峰区一个职工家庭。12岁进入体校,成为一名“半专业”篮球运动员,17岁入读广西师范大学。2003年,一场交通事故让他的双腿股骨、胫腓骨骨折,7次大手术在他身上留下了19个伤口。在治疗近两年多后,吴国山身残志不残,终于借助拐杖站了起来,又投入紧张的训练。

  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吴国山供图

  吴国山自2011年获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F58级铅球冠军,2016年里约残奥会F57级铅球金牌,2018年参加印尼雅加达第3届亚残会取得F57级铅球和铁饼两枚金牌,实现了桂林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全国残运会、亚残运会、残疾人世锦赛、残奥会历史上首位大满贯,并于201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全国五四青年奖章,2020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两次荣膺自治区劳动模范。

  吴国山此次征战东京残奥会,远离家乡的他在微信里与笔者谈到,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秀峰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下,他生活非常幸福、工作也很顺利,有望在铅球项目再次冲击奖牌,期待能再次为祖国争光,为广西、为桂林、更为秀峰区赢得荣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