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体育代表团以7金7银8铜结束全运会之旅
发表时间:2021-09-28 12:0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由237名竞技体育运动员组成的广西军团参加了22个大项114个小项的角逐,最终交出了7金7银8铜的成绩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8日电(覃才倍)9月27日晚,随着在西安古城熊熊燃烧了近两周的全运会圣火缓缓熄灭,第十四届全运会圆满闭幕。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由237名竞技体育运动员组成的广西军团参加了22个大项114个小项的角逐,最终交出了7金7银8铜的成绩单。

图为全运会闭幕式广西体育代表团入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广西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广西体育代表团宣布了本届全运会的目标任务是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力争取得4枚以上金牌,全国排名比上届有明显提升。最终,7金7银8铜的成绩极大突破了预定目标。

  本届全运会,广西体操队取得了3枚金牌,分别是韦筱圆的女子个人全能金牌、黄明淇的男子跳马金牌、胡旭威的男子单杠金牌。而韦筱圆取得的女子个人全能金牌意义非比寻常,它是广西体操女子运动员王维俭在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上取得体操比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后,时隔56年广西体操队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黄明淇也不负众望成功卫冕男子跳马冠军。这是广西体操继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后时隔38年再次同时在男女项目上收获金牌。

  广西摔跤勇士刘明瑚和林祖沈分别斩获男子自由式57公斤级和86公斤级的金牌,在赛场上诠释了“有血性、打不垮、敢胜利”的广西重竞技精神。

  此外,田径的韦永丽、水球的牛冠男也为广西体育代表团带来两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