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首辆高校冠名高铁列车首发
发表时间:2022-04-26 17:3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2日,一辆冠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名称的高铁列车停靠在柳州火车站台站边,该辆列车将从广西出发驶向西安、昆明、绵阳、深圳等地,列车车身外、车窗上都印上学校醒目的Logo、校名、学校校训“明德砺志 求知笃行”等内容,让坐上列车的乘客深刻地感受到“柳铁职院”的品牌文化。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韦联想)近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高铁冠名列车从广西首发。

  4月22日,一辆冠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名称的高铁列车停靠在柳州火车站台站边,该辆列车将从广西出发驶向西安、昆明、绵阳、深圳等地,列车车身外、车窗上都印上学校醒目的Logo、校名、学校校训“明德砺志 求知笃行”等内容,让坐上列车的乘客深刻地感受到“柳铁职院”的品牌文化。

  列车首发当天,不少在站段工作的校友看到后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为学校冠名列车点赞,为母校冠名列车感到特别骄傲。校友卢鸿说:“指不定这列动车的工作人员都是柳铁毕业的。”

  校友陈贤俊第一时间截图给辅导员说:“指不定是门卫保安没看住,把实训室的柳铁职院号开出来了。”

  校友覃唯益看到同学发的朋友圈赶紧私信说:“母校冠名列车跑哪条线?我也想去体验体验。”

  据悉,该辆冠名列车是广西首辆以高校冠名的列车,铁路职业院校冠名高铁列车,具有特殊的意义。学校校长黄锋介绍,学校依托行业发展,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此次通过冠名高铁,一是为了加大学校形象宣传,提升学校文化品牌建设,二是为了在招生季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关注学校、了解学校。

  据介绍,始建于1956年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具有轨道交通行业背景的高职院校,学校是首批广西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改革试点单位、广西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单位。建校66年来,该校为我国铁路现代化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13万多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学校先后培养出“共和国铁路楷模”侯树德、全路首席技师李桂平等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被誉为中国西南地区铁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摇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