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启动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17:4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一周年到来之际,广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民政厅、广西司法厅共同主办的 “同心护未来 喜迎二十大”——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记者 林浩)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一周年到来之际,广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民政厅、广西司法厅共同主办的 “同心护未来 喜迎二十大”——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广西党委宣传部,广西检察院,广西教育厅、民政厅、司法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妇联、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及广西日报社、广西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综艺频道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广西人民政府于2021年5月20日成立了广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议事协调机构。一年来,全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全面构建,监护人监护不力、学生欺凌、沉迷网络等突出问题深入解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家庭美满幸福持续促进。

  启动仪式上,许显辉等领导同志向张清秀等13名未成年人保护志愿者授旗,激励广大志愿者积极奉献,致力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广西党委宣传部、广西检察院、广西教育厅、广西民政厅、广西司法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妇联、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点亮“牵手‘童’行——万名‘爱心家长’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公益行动”“《地名管理条例》暨地名文化进校园”“法治进校园”“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月”“全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等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综艺频道供图

  宣传月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你我都是未保人”网络“云签字”、未成年人保护征文和优秀作品征集、“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公益广告宣传、“书记县长话未保”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和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社会氛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社会各界积极行动、精诚团结、紧密合作,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快乐成长,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支持帮助未成年人进取进步、成长成材,共同织密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网,合力撑起一片爱的蓝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