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科协科普大联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18:0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由柳州市科协主办的“科普向未来 献礼二十大”科普大联合活动正式启动。柳州科普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恒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赵嘉亮 张恒皓)6月1日,由柳州市科协主办的“科普向未来 献礼二十大”科普大联合活动正式启动。柳州科普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科普大联合活动时间段为2022年6月至10月。期间,六家科普教育基地柳州科技馆、柳州园博园、柳州奇石馆、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柳州动物园和柳州市龙潭公园将不间断的联合举办多场科普活动。

  活动内容涵盖科学技术、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植物动物科普等等。主办单位表示,科普大联动就是群策群力,合力共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颖方式开展科普活动,让全柳州市民共享一场科普盛宴,在全柳州厚植科普文化土壤。

  活动启动后,参加仪式人员参观柳州奇石馆的摩尔石数字艺术科普展,并到马鹿山奇石博览园现场学习园林植物科普知识。马鹿山奇石博览园由柳州市奇石园管理处管理,公园内种植了150多株杨梅树作为园林果树植物景观。近4年来,这些杨梅树挂果越来越多,成为附近居民心目中的“杨梅乐园”。

  为庆祝“科普向未来 献礼二十大”活动启动及“六一”国际儿童节,柳州市奇石园管理处通过微信公众号募集100组家庭参加共享果实科普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巡护科普讲解。公园的巧思、公众的参与、公民的科学素质提升,无一不给科普大联动活动赋予了重要的积极意义,也提升了科普教育基地的知名度和公众影响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