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南宁作家成立个人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2-06-08 19:1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李明媚文学工作室在南宁市五象新区朗玥湖山生活艺术馆正式揭牌。据悉,这是广西首个地方作协成立的个人文学工作室,也是繁荣首府南宁文学创作的一个有益探索。

  李明媚文学工作室揭牌。南宁市作家协会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记者 蒋雪林)近日,李明媚文学工作室在南宁市五象新区朗玥湖山生活艺术馆正式揭牌。据悉,这是广西首个地方作协成立的个人文学工作室,也是繁荣首府南宁文学创作的一个有益探索。

  李明媚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也是“绿城玫瑰”作家群的活跃分子。

  南宁市文联副主席唐志伟表示,李明媚文学工作室是南宁市作家协会挂牌成立的第一个文学工作室,可喜可贺!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作家,拥有一方和读者亲密交流的天地。

  壮族作家创作促进会会长、广西散文学会副会长黄鹏表示:“李明媚是当代壮族作家的一名重要成员,希望她以文学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在推动壮族文学繁荣发展方面发挥新作用。”

  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南宁市作家协会打造的“绿城玫瑰”“邕州才子”文学群体,已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作家协会主席丘晓兰认为,成立文学工作室是一个创新的形式,期待有更多的个人文学工作室存在于南宁市,让文学与生活更紧密结合,真正起到文化引领的作用。

  作为南宁市作家协会的一员,李明媚多年来一直获得南宁市文联、作协的关心和爱护,工作室的成立,也是为了更好地回馈这座城市,用文学的方式对这座城市的内涵与底蕴,通过笔端向更多的人进行展示。

  李明媚表示,文学不仅书写着一座城市的历史、今天和未来,也在书写着一个时代的发展与变化,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不仅要用文学和人文精神构建城市文化与精神的内核,更要去成就一座城市发展的广阔视角。作为一名作家,责任、担当、文化自信,都不可或缺,才能更好地去绽放一座城市的思想、智慧和灵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