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8-18 19:5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18日在南宁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截至目前,该活动线上直播、招聘会吸引23.2万人次参与,已收到学子投递简历4163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记者 杨志雄)2022年第十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18日在南宁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截至目前,该活动线上直播、招聘会吸引23.2万人次参与,已收到学子投递简历4163份。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员会组织部、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宣传部、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等主办。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主办方称,举办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是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以更大力度吸引青年人才来邕留邕发展的具体举措。

  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今年的线下活动,收到了超过360名广西籍学子报名,报名人数规模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用人单位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很高。报名学子中有爱丁堡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毕业生,其中博士和硕士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今年,活动主办方紧扣南宁市重点产业发展的需要,重点邀请了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的学子参加线下活动,组织比亚迪等龙头企业与学子现场对接,并在线上招聘会开设相应的行业专场,提高学子和用人单位对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通过此活动,让更多的广西籍学子了解到家乡南宁的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优惠的人才政策,促成他们选择在南宁创新创业,在城市发展变化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理想。

  当天,线下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办,邀请了比亚迪南宁储能系统工厂、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知名企业参加;线上活动涵盖民营企业“云聘会”、国有企事业单位“云聘会”2个直播主会场及网络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分别设置新能源汽车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行业、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综合专场等四个专场。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在政策宣讲会上,活动主办方组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从城市面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向在外求学的广大八桂学子推介南宁,并现场解答学子们关心关切的生活安居、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使学子们能够重新认识广西、认识南宁,全方位地了解南宁最新的发展状况、就业环境和招才引智优待政策等重要信息。

  据了解,本届“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还注重做好与在外广西籍学子老乡会负责人的沟通联系,特地邀请回邕开展座谈互相了解,将各个城市的广西籍学子老乡会串联成网,更好发动在外广西籍学子参加活动。同时,通过前期对用人单位需求和学子专业的调研、筛选、精准匹配,大幅提升了用人单位和学子间“牵手”的成功率。

  据了解,为更大力度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干事创业,今年6月,南宁市出台了2022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十条措施,拿出万元就业奖励、购房契税补贴、创业启动资金、学费补偿等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全力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为壮乡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储备青年人才资源。

  “南宁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面向东南亚,东邻粤港澳,同时还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先进产业蓬勃发展,拥有健全的产业体系。创业、就业环境十分良好。此外,南宁还是全国宜居城市。”上海广西大学生联合会学子代表银泓源目前就读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他说,在详细了解到南宁的各项人才政策、地理位置、宜居宜业环境,大大增强了其回乡发展的信心,他也非常愿意向在外求学的广西学子及全国各地学子朋友介绍南宁。

  据悉,“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活动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南宁市招才引智的一个重要平台,已成为广西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人才品牌活动。据统计,该活动线下参会学子1825人,其中硕博591人,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企业852家,累计为学子提供了超10000个优质岗位,学子宣传覆盖了400所高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