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钦州市统筹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发表时间:2022-08-24 18:3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钦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钦州市统筹教师培训项目——钦州市初中地理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 (方裕武)8月20日,由钦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钦州市统筹教师培训项目——钦州市初中地理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钦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廷耀,中国教师研修网广西学习中心副主任黄铖出席了开班仪式,50名钦州市农村初中地理骨干教学能手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方裕武 摄

  开班仪式上,黄铖介绍了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师训工作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方案和课程安排,帮助学员了解研修任务。

  赖廷耀作开班讲话。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政策背景和培训目标,强调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向学员提出了学习、安全、防疫等纪律要求,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来,专心听讲,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随后,赖廷耀为学员作了本次培训的第一个专题讲座——《谈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方法艺术》。

  据悉,为了培养一批地理学科骨干教师队伍,推动地理学科教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加快建设北部湾沿海教育中心贡献力量,钦州市教育局在2022年“国培计划”项目中,按照《广西2022 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指南》的要求和钦州市实际,专门规划了钦州市初中地理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重点围绕“职业信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信息素养与技术应用、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 等四个维度设置培训内容,采用集中培训5天+跟岗研修4天+实践转化2天+总结提升1天的方式开展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已于2022年8月20日至24日圆满举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