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11国院校共谋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01 10:12: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30日在南宁成立并启动运行,该联盟是广西以国际友城为平台搭建的首个“友城+”合作机制。

11月30日,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宁宇成 摄
11月30日,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宁宇成 摄

  中新网南宁11月30日电 (陈秋霞 王伟臣)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30日在南宁成立并启动运行,该联盟是广西以国际友城为平台搭建的首个“友城+”合作机制。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俄罗斯、希腊等10个国家15个友城的37所院校,以及中国广西9个城市的22所职业院校报名加入,专业领域涵盖信息技术、工业技能、铁道制造、土木建筑、农林业、金融经济、商务管理、酒店管理、教育培训等,专业门类齐全、学科优势突出。

  广西已与世界五大洲的38个国家建立国际友城125对,数量在全国排名第四,其中,与东盟国家建立国际友城57对,居全国第一。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搭建“友城+职业教育”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周彤表示,广西国际友城职业教育联盟将促进广西和国际友城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联合办学、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和务实合作,为广西和各国际友城培养优秀人才,促进各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联盟将逐步推进各方在专业建设、课程资源、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的互补性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鼓励企业参与课程设计、教学科研,为联盟成员学生提供跨国实习和就业机会;搭建校长对话会、师生交流活动、专题交流研讨会、留学计划、技术技能竞赛、联合研究等交流平台,促进联盟成员间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