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人民出版社举行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发表时间:2023-01-04 11:0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0年岁月如歌,广西人民出版社形成了独特的出版风格,持续不断为5700多万广西人民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

  图为庆祝大会现场。罗颖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罗颖佳)70年前,在广西南宁共和路85号一间小木板屋内,三位年轻人担负起为八桂文化事业摇旗呐喊的重任,开启广西出版事业的创业之路。70年岁月如歌,广西人民出版社形成了独特的出版风格,持续不断为5700多万广西人民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

  1月3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广西出版事业暨广西人民出版社成立70周年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致信祝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宣读刘宁贺信。

  信中,刘宁肯定了广西人民出版社的发展贡献,希望该社努力出版更多无愧于时代、人民的优秀作品,积极助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广西人民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韦鸿学表示,广西人民出版社一直深耕地方资源,推出了一批特色鲜明,有影响、有价值的地方精品。“纪录小康工程”地方丛书、《领导月读》、“红色传奇”系列等图书的出版,为广西建设文化旅游强区贡献了应有力量。“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实现了“主题出版+党员教育+全民阅读”的融合发展。该社还成功举办了八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开发出多套广西义务教育地方课程教学用书,200余种图书成功输出到美国、德国、俄罗斯、土耳其、越南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丰富的文化产品,为广西人民出版社带来熠熠发光的各类荣誉。近十年,广西人民出版社先后荣获“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2013—2018)”、自治区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广西区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该社17个项目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目录,22种图书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上百种图书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好书、鲁迅文学奖等全国性大奖。

  广西人民出版社成立于1952年9月18日,是新中国成立后广西创建最早的出版社。至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广西人民出版社作为母体,先后孕育和催生出漓江、教育、科技、美术、接力5家出版社,出版规模不断扩大。70年来,广西人民出版社已累计出版图书2万余种,总印数3亿余册,为广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