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兴业:“玉兔”送福迎开学 特色第一课开讲
发表时间:2023-02-06 18:1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6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校园内处处欢声笑语。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吴荣 何书畅 李宇常)春风化雨,温润二月,带着喜悦与憧憬,2月6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小学、幼儿园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校园内处处欢声笑语。

  开学当天,兴业县石南镇至德小学门口站满“玉兔”,五彩缤纷,喜气洋洋,全校1425名学生在“玉兔”的夹道欢迎中陆续进校。升国旗仪式上,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开学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学生们肃然起敬,黑蓝相间的校服与五星红旗交相辉映,绽放出未来祖国花朵的青春活力与饱满的热情。

  在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上,至德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代表相继上台讲课,教导学生相互帮助、相互鞭策,携手共进,希望学生们在新学期严于律己,学习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活动还安排了安全教育课,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叮嘱学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活动最后是精彩的开学文艺汇演,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

  兴业县石南镇至德小学教师覃炫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学校为全体孩子们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从一开学就让学生懂得做人、做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借开学第一课,为接下来的学习带个好头,学校也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至德娃们能在新学期,继续开启逐梦新征程。”

  通过春季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对新学期有了新期待。

  兴业县石南镇至德小学六年级学生庞尧馨说:“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学会了懂得感恩,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学校(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在学校我们要注意安全,团结同学,在学校里我们还要刻苦学习,争取在这个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