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清明时节祭英魂 红色精神代代传(图)
发表时间:2023-03-27 17:5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3月24日,南宁市高新小学南校区近800名师生在松柏青翠,庄严肃穆的南宁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研学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张丽莹)清明将至,广西南宁市各单位、企业、团体和个人,陆续自发到各革命历史纪念基地,开展缅怀革命英烈祭扫活动,铭记光荣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3月24日,南宁市高新小学南校区近800名师生在松柏青翠,庄严肃穆的南宁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研学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敬献花卷,还给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广西特有的非遗五色饭,充满了广西特色扫墓活动的仪式感。在本次祭扫活动中,学生们还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为民族复兴、为南宁解放和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故事,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

 

  南宁市高新小学南校区学生陈至凌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是他们用献血跟生命换来的。长大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国家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都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奋勇献身换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