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钦州市将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2 13:3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钦州市人民政府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2日—6月11日,钦州市将举办2023年钦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第八届千年坭兴陶钦江古龙窑火祭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覃德寿)钦州市人民政府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宣布,6月2日—6月11日,钦州市将举办2023年钦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第八届千年坭兴陶钦江古龙窑火祭仪式。

新闻发布会现场。覃德寿 摄

  今年6月10日是中国第18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围绕“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主题,钦州将开展一系列民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钦州坭兴陶文化,展现钦州“岭南古郡、千年陶都、英雄故里、海豚家园、魅力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

  据介绍,此次共策划有25个活动,包括在钦江古龙窑举办体现钦州非遗特色、展现坭兴陶文化的火祭仪式、非遗传承人师徒举行拜师仪式、“添柴加薪·龙窑送福”体验活动、窑宝评比等6项活动;还推出赏陶看海品荔钦州非遗之旅,举办非遗购物节、钦州非遗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

  在钦江古龙窑举办传统火祭仪式的同时,将有添柴加薪、大师刻陶展示古法六艺、窑宝展、文化展、陶茶文化展销、直播荔枝优惠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民众可尽情享受赏陶、制陶、购陶,以及品茶摘荔的乐趣。 此外,在钦州湾广场、市行政中心后方草坪、钦州老街、千年古陶城、三娘湾景区等地,也将举办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覃德寿 摄

  近年来,钦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推动非遗传承、强化文物保护、促进农文旅融合,将文化和自然遗产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钦州市深挖非遗品牌内涵,获评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非遗+文保+旅游”的叠加效益有效释放,钦州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更加彰显。

  据悉,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深入融合钦州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展示“历史钦州,文化钦州,烟火钦州”的独特魅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有力推动钦州建设国际滨海旅游体育休闲基地和消费中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