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3年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海南站)征稿宣传活动主题创作交流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9-21 15:0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以“拥抱新时代·妙笔著华章”为主题的2023年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海南站)征稿宣传活动主题创作交流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唐见婵)近日,以“拥抱新时代·妙笔著华章”为主题的2023年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海南站)征稿宣传活动主题创作交流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此次交流会由广西作家协会、海南省作家协会、云南省作家协会、广西麦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麦林文学网)主办,广西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海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云南省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分会承办。来自桂滇琼三地的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主办单位领导、嘉宾及网络作家代表近60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广西人民出版社供图

  会上,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国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副处长王春锋、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骏先后致辞。他们表示,这是2023年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征稿宣传活动的第三站,希望三地网络作家们可以借此机会交流更多创作心得、相互学习进步,围绕新时代文学创作要求,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的实践成果,创作出更多彰显民族特色、书写时代精神的网络文学精品。

  来自桂滇琼三地的网络作家代表结合创作经历,围绕“顺应时代潮流,打造精品力作”“做文化继承发展的网络文学人”“加快网络文学主流化精品化,推动网络文学海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创作经验分享。

  作家代表认为,无论网络文学的形式如何创新,其内核始终不变,即中华传承千年的传统文化理念。在新时代背景下,网络文学创作也应扎根传统、以文立德、继承创新、弘扬精神,提升文学品质、多出精品力作,助推网络文学成为文化强国建设中的重要力量。

  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国云、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骏分别向古萧,梨花颜等大赛推荐官及代表授牌。

大赛推荐官授牌仪式。广西人民出版社供图

  随后,起点白金作家、海南省作家协会及海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宅猪以《探索泛北部湾网络文学的创作之路:网络作家的创新与突破——以网文换地图为例》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分享了其总结的“莲花地图法”“千层饼写法”两种创新创作思路,帮助与会的网络作家进一步提升对小说情节的整体把控能力,将故事写得富有层次感、厚重感。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广西人民出版社供图

  此次桂滇琼三地网络文学创作者们齐聚一堂,在会议上进一步探讨了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道路和方向,也积极为三省区如何建设文学地标,打造特色文学精品建言献策。与会网络作家认为,泛北部湾网络文学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一系列活动,为广大网络文学工作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正能量提供了机会,也为桂滇琼三地作家友好交流、互相学习构筑了平台。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文学创作的价值与使命,用作品传承中华文脉、共情伟大时代,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人民故事,充分发挥文学作品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为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