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唐季礼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分享创作理念经验
发表时间:2023-12-27 10:3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中国香港的动作指导、导演、编剧和影视制作人,长期以来,唐季礼为观众呈现了一部部成功的作品。此次大师班活动吸引了众多电影爱好者和业内人士参与。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林浩 何诗雅)唐季礼导演大师班活动近日在南宁市举行,唐季礼与热爱电影的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了创作理念和经验。

图为大师班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中国香港的动作指导、导演、编剧和影视制作人,长期以来,唐季礼为观众呈现了一部部成功的作品。此次大师班活动吸引了众多电影爱好者和业内人士参与。

  “我从1979年入行当武行替身,经常受伤,母亲不太认可我继续当武行替身,可是我很喜欢电影行业,所以我决定留下来,于是成为了导演、编剧、武术指导。”唐季礼表示,电影行业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领域,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

  唐季礼认为,只有深入挖掘人物内心世界,才能打造出触动人心的作品。动作场面需要与故事情节相得益彰,而不能单纯炫技。

  谈及自己的创作经验,唐季礼表示,每部电影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只有在充分的准备和合理的预算下,才能打造出高品质的作品。

   唐季礼还分享了自己在拍摄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和经验,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市场的发行经验。他表示,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电影要想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需要注重国际表达和观众反馈。同时,他也提到了AI技术在电影制作中的应用前景,认为AI技术应该成为人类的工具,而不是替代人类的思考和创作。

主办方供图

  在问答环节中,观众们纷纷提问,唐季礼导演耐心解答,倾囊分享。他鼓励年轻人要勇于尝试和创新,不要害怕失败和挫折。同时也希望年轻导演在创作中注重故事人物,兼顾动作场面,同时要控制成本和风险,注重后期制作和宣传推广的配合。

  “拍摄电影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种享受。”唐季礼说:“拍摄电影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之一。每次拍摄都让我感到兴奋和充实。未来将继续探索新的创作领域和挑战自我。”

  《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编辑、此次大师班主持人牛梦笛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访谈、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唐季礼的艺术理念和人生哲学,激发大家对于电影更多的思考与热爱,希望更多人在大师的引领下,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