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旅发集团程阳八寨景区全面提质升级
发表时间:2021-08-14 20:41: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程阳八寨景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为契机,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和游览服务,增强文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家和广西旅游精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程阳八寨景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为契机,全面提升景区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和游览服务,增强文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家和广西旅游精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游客在程阳八寨景区体验特色民俗风情。

 

  提升基础设施,接待能力不断增强。旅发集团加快程阳八寨景区5A提升建设工程,使得景区内部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旅游交通路网日臻完善、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目前,南服务区项目、新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酒店、3A公厕等设施相继投入使用,整个景区的公共服务和接待能力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此外,程阳八寨景区还加快推进大巴停车场、旅游栈道、侗绣博物馆、银饰博物馆、侗婚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全面完善、提升景区服务功能。同时,加快推进风貌改造、管线下地、河堤整治、交通标识牌完善等项目建设,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奠定坚实基础。

 

 
游客在程阳八寨景区体验特色民俗风情。

 

  深挖文化内涵,游客体验度不断提高。程阳八寨实行“一寨一品”文化提升,每个寨子按照不同侗族文化元素进行主题优化。开发的《侗恋程阳》主题篝火晚会荣获“2019年度广西特色旅游演艺项目”和“广西十佳夜间演艺”。“情定一生·侗恋程阳”主题侗族银饰文创产品荣获2020年“广西有礼”广西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原创歌曲《相约风雨桥》成功发布,点击量突破300万。同时开展“月月节、周周宴、日日演”多姿多彩的非遗、农耕主题文化活动,使得游客体验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多渠道宣传推广,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程阳八寨景区依托“云游广西”直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央视乡村大舞台节目录制等活动,不断提升景区的品牌号召力。同时,通过各级宣传部门、旅游部门和企业的官方网站、公众微信和抖音等媒体平台,结合机场、动车站、高速路和商场等广告投放,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以最接地气的形式大力宣传,打造三江旅游名片,提升“千年侗寨·秘境程阳”旅游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