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中医药局召开区直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8-14 10:5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召开区直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部署了区直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召开区直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黎甲文部署了区直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广西目前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十分巨大。近期,郑州市、张家界市都因为院感和疫情防控的工作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的处理问责。各医院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放弃侥幸心理,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减少人员聚集,门诊上要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按时段安排好患者就诊时间,减少扎堆就诊;住院上要合理确定床位使用比例,禁止加床收治患者。二是加强病房管理,新入院患者必须经过规范流程才能进入病房,坚决杜绝越过门诊预检分诊直接到病房办理住院。所有住院患者非必须不陪护、不探视,确需陪护的,要落实“一人一陪”且陪护人员须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进入病房,进入病房后不得随意进出和串病房,过道应规范放置手消液。三是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对新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落实“应检尽检”,设置并利用好隔离区域或过渡病房;对院内工作人员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通过核酸筛查降低感染风险。

  会议要求,一是按时保质完成核酸检测,争取防控主动。8月13日前,四家区直中医医院要达到发热门诊和急诊患者4-6小时反馈核酸报告的要求,如第三方检测机构无法达到要求的,要更换能满足报告时限要求的机构。二是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务必做到“早发现”。医院要强化管理,将预检分诊的执行情况纳入门急诊、住院病案的日常检查中。9月底前,三家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应完成对发热门诊的改扩建,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发热门诊“三区两通道”、留观病房、独立CT等硬件设置,做到人流、物流、空气流与其他区域严格物理隔离。三是务必守住底线,坚决堵住院感工作漏洞。各中医医院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院内感染防控岗位职责,强化感染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四是开展培训演练,提升防护能力。8月13日前,四家区直中医医院要对包括医务人员、后勤人员、保洁保安、规培生实习生等在内的全院人员,开展全员培训考核。8月20日前,四家区直中医医院要针对发热门诊和普通病房各开展一次应急演练。

  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范春、医政处处长潘霜、各区直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