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旅行商走进“世界瑶都”领略瑶族文化魅力
发表时间:2021-12-10 16: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7日至9日,广西桂林市旅行社协会组织旅行商,走进被称为“世界瑶都”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领略金秀的“金山秀水”和瑶族文化魅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唐梦宪)12月7日至9日,广西桂林市旅行社协会组织旅行商,走进被称为“世界瑶都”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领略金秀的“金山秀水”和瑶族文化魅力。

图为桂林旅行商参观考察金秀古占瑶寨。唐梦宪 摄

  金秀县是中国第一个瑶族自治县,县内有盘瑶、茶山瑶、坳瑶、山子瑶、花蓝瑶等五个瑶族支系,瑶族风情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金秀还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长寿之乡,全县森林覆盖率为84.21%,是广西最大、最重要的水源林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瑶医药之乡”称号,被誉为“岭南避暑胜地”。

  在为期三天的考察活动中,桂林旅行商先后参观考察了圣堂山风景区、银杉森林公园、瑶族博物馆、瑶医康养中心、古占瑶寨等。考察期间,桂林市旅行社旅行商与金秀县旅游投资公司和相关旅游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建立宣传营销、旅游客源互送、信息共享等协作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金秀世界瑶都旅行社运营经理刘明慧说,今后将进一步依托大桂林黄金旅游圈,打响“世界瑶都”品牌,推动金秀旅游业发展。

图为桂林旅行商参观金秀瑶族博物馆。唐梦宪 摄

  近年来,金秀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总体工作思路,依托独特的瑶族文化、丰富的自然景观、优良的生态环境、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重点打造“生态、民族、长寿”三大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区、民俗旅游村(寨)、民宿旅游和特色农家乐,推动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走上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

  金秀县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覃飞说,金秀旅游业要加快转型,要从观光转向休闲度假康养,努力打造金秀“世界瑶都”“生态绿都”品牌,打造“南方药都”,让瑶医瑶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进一步传承弘扬,并推广给更多的民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