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永福县福寿之乡古民居乡村旅游热度攀升
发表时间:2023-03-06 23:3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6日,在有着400年历史、清代著名画家李吉寿故居所在地崇山古民居村落,经过修缮的明清时期建筑与自然田园风光相映成趣,游客尽情享受着乡村旅游的乐趣。

  3月6日,开幕式上的彩调歌舞《永福彩调》。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欧惠兰)3月6日,在有着400年历史、清代著名画家李吉寿故居所在地崇山古民居村落,经过修缮的明清时期建筑与自然田园风光相映成趣,游客尽情享受着乡村旅游的乐趣。在周末,这里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当天,“彩调欢唱贵客来”永福县2023年“福寿康养之旅”在广西桂林市永福县罗锦镇金钟山景区启动,吸引了约200名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活动组织县内自行车骑行队伍、徒步队伍、跑酷队伍、老体协队伍共计100人参与。

  3月6日,书画名家走进崇山古民居乡村,现场进行书法绘画创作。欧惠兰 摄

  崇山村因崇山古民居而闻名,是清代画家李吉寿家族故居。崇山古民居群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2011年入选第一批广西历史文化名村,2013年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本次活动依托福寿田园综合体,以金钟山“天坑”、永福岩和崇山古民居为推介亮点,推出崇山古民居乡村嘉年华活动,包含书法摄影展、彩调表演、小吃农产品展销、旗袍秀表演等活动。

  3月6日,罗锦彩调队到崇山古民居乡村进行彩调表演。欧惠兰 摄

  近年来,永福县文旅融合步伐明显加快。该县不断加强古村落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工作,苏桥镇石门村、堡里镇拉木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罗锦镇樟树头屯、尚水老村屯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开工建设,苏桥镇大坪土屯、广福乡头陂屯乡土特色项目竣工验收。据统计,2022年永福县接待游客116.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6.19亿元人民币。

  永福县县长唐芳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更加主动融入到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中,紧扣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丰富文旅产品,谋划一批研学教育、生态康养、体育竞技等旅游新业态。该县将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办新办实福寿文化节、彩调艺术节、罗汉果文化节等特色文化活动,深入实施“永福有礼”品牌建设行动,提升福寿文化影响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