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消费
字号:
桂林象山区清廉景区建设推动“廉旅”融合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3-07-05 10:5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按照“清廉广西建设”的工作要求,桂林市象山区文体旅局助推清廉建设与景区内涵式发展有机融合,将清廉文化建设与景区生态文明、景区秩序管理整治相结合,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景区建设,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让游客在“一路清风”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黄高伟 李佳利)按照“清廉广西建设”的工作要求,桂林市象山区文体旅局助推清廉建设与景区内涵式发展有机融合,将清廉文化建设与景区生态文明、景区秩序管理整治相结合,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景区建设,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让游客在“一路清风”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象山区严格按照“景区为主、属地管理、上下联动”原则,充分利用景区优势多方宣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清廉景区”建设工作和景区管理发展工作“两手抓”。在规范景区商户摊位经营方面,协调景区管理处出台了相关制度规范商户摊位清廉诚信经营,将制度上牌、上墙贴在摊位处。具体包括,合理规划摊位,确保经营井然有序;设置游客服务点,出现问题、纠纷时第一时间到场解决等。

  两江四湖·象山景区设置清廉文化电子屏及景观小品,将清廉景观小品融入漓江风景,潜移默化地实现人在景中游,廉在心中生;南溪山景区以象征纯洁高尚、淡薄高雅的樱花为载体,突出“清廉文化”的内涵,每年春季举办的樱花节总能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前来赏樱花、话清廉;万福广场、瓦窑小镇、侗情水庄景区以党建引领筑廉充分发挥景区游客中心职能,打造了旅游红色驿站,侗情水庄结合民族风化、诚信经营、红色将领元素打造景区清廉文化单元,把清廉文化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提升有机融合,景区服务好评率稳步提升。据统计,辖区景区景点共制作廉政文化板报展板、景观小品10处,体现清廉文化建设的标语横幅36条。

  象山区以打造“清廉景区”为抓手,丰润“梦幻漓江·水月象山”全域旅游品牌的“廉”味底蕴,做足“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挖掘象鼻山抗战阵地、甑皮岩遗址博物馆、李宗仁官邸、万福路廉政教育基地、二塘乡北芬村等革命旧址、名人故居、古镇古村中的廉洁文化元素,持续探索“廉旅”融合的方法路径,推动“清风廉旅线路”品牌,使广大游客、市民在休闲游乐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熏陶,让清廉成为一种旅游的新风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