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消费
字号:
广西·武鸣“乐享乡村逸趣”之旅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表时间:2023-10-13 12:4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突出“喜庆丰收 游购乡村”内容,游客不仅可以饱览浓郁绚烂的乡村秋景,还可以品尝大江南北风物美食,体验多元融合的乡村旅游业态,在创意集市、丰收节庆和艺术展演中,感受新时代和美乡村物质丰饶、精神饱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黄玉莹)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策划“橙黄橘绿 乡村胜景”主题,推出149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邀请大家走进美丽乡村,赏秋景、品秋韵、享秋实,一起共赴橙黄橘绿的秋收之旅。广西·武鸣“乐享乡村逸趣”之旅入选其中。

  广西·武鸣“乐享乡村逸趣”之旅是一条感受自然风光、深度体验壮乡文化特色的旅游线路。旅游路线为纳天山庄→伊岭岩风景区→五彩壮乡文化产业园→康佳龙生态农庄,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8月到10月,游客可以在其间采茶品茶、体验农事,品尝壮乡风味特色美食,沉浸式体验乡村逸趣。

  纳天山庄位于甘圩镇,是一处综合性健康旅游基地。山庄空气清新、湖深、林静、景幽,吸引着八方来客,素有“世外桃源”之称,是南宁周边生态旅游观光的好去处,山庄内盛产绿茶、红茶,一年四季均有时令水果采摘。

  伊岭岩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素有“地下宫殿”之美称。景区有一处“活”的壮文化博物馆——壮乡民族风情长廊,每到假期,许多游客都慕名前来,体验走板鞋、跳竹竿、唱山歌、互敬祝福酒等淳朴民族风情,感受壮乡独特的民族文化。

  五彩壮乡文化产业园专注壮族特色民俗文化传承与产品研发,设有壮乡民俗非遗馆、研学大讲堂、非遗技艺制作体验长廊、五色糯米饭制作技艺研习等功能区。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到极具壮民族饮食特色的五色糯米饭、糯米甜酒、五色馍等食品。

  康佳龙生态农庄则是集休闲娱乐、生态餐饮、果蔬采摘、有机种植、生态养殖、农耕文化体验、酒店住宿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休闲娱乐基地。

  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突出“喜庆丰收 游购乡村”内容,游客不仅可以饱览浓郁绚烂的乡村秋景,还可以品尝大江南北风物美食,体验多元融合的乡村旅游业态,在创意集市、丰收节庆和艺术展演中,感受新时代和美乡村物质丰饶、精神饱满。

  除武鸣城区这一条线路之外,广西还有百色游生态山水赏田园风光之旅、“山水河池 民族秘境”乡村田园之旅、钟山农耕返璞研学之旅、柳州“乡愁记忆 娓娓稻来”之旅4条线路也一同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