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柳北警方进校园送上“安全礼”
发表时间:2022-06-01 18:0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 5月31日,柳州市柳北分局团委联合长塘派出所深入柳州市长塘镇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反诈庆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 5月31日,柳州市柳北分局团委联合长塘派出所深入柳州市长塘镇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反诈庆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校师生讲解了什么是反诈、反诈的形式以及如何避免自己被诈骗,并通过有趣的反诈知识快问快答环节,解答了小朋友们的疑惑,筑牢了小朋友们“识诈、反诈、防诈”的安全意识,让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在欢乐中学习到了反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柳北分局持续开展的大手拉小手活动,是构建校园安全屏障的重要抓手,希望接受了反诈宣传的师生都能成为“星星之火”、燎起全民反诈之“原”,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解放派出所以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儿童节活动为契机,走进校园开展“迎六·一,话安全”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同学们用情景剧的方式上演了街上被拐的情景,通过表演民警重点向小朋友们介绍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乱吃陌生人给的食物,还要熟背家长的电话号码以及家庭住址。民警还就如何预防被拐卖、遇到被拐卖怎么办、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几个问题,一一给同学们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现场互动十分活跃。随后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进行宣教活动,从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共同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入手,结合安全警示案例,重点围绕学生法制教育、交通安全、校内外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防淹亡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形成警、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安全保卫打下坚实基础。

  胜利派出所民警走进十五中学总部,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民警针对中学生这一群体的特殊性,专门制作了知识性、趣味性强的交通安全宣传PPT,通过直观、醒目的培训教育方式,全面讲解中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应知应会以及交通标志的认知与区分,着重培养中学生在行走、骑车、乘车等方面的安全意识,从而促进中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习惯,极大提高同学们防范事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此外,民警还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让他们熟悉、掌握相关交通规则和文明出行常识,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其防溺水知识技能,近日,黄村派出所联合社区到辖区学校,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真实溺水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野外游泳的危害性,并详细介绍了防溺水“六不”安全知识和落水自救的基本方法,教育学生不要私自结伴去陌生水域游泳、玩水,一定要在有家长陪同下,做好自身防溺水防护措施,并教授他们正确的施救方式。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让学生们了解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