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自治区政协:围绕中心大局议政建言 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3-01-08 21:06:07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摘要提示:五年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围绕党政所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开展重点调研、重点视察、重点协商、民主监督,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年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围绕党政所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开展重点调研、重点视察、重点协商、民主监督,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五年来,自治区政协聚焦区域发展重大问题,与10省区市政协开展跨区域专题协商,并通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联合8省区市政协就深度融入“大湾区”建设、联合5省区政协就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进行深入协商;与上海市政协持续开展跨区域专题协商。

  五年来,自治区政协以推动高水平开放为重点,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抓住RCEP新机遇用足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功能等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助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转型为重点,组织开展深度协商,为建设生态文明强区、筑牢南方重要生态屏障察实情、建真言、谋良策;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重点精准建言,助力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等议政建言,助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坚持每季度组织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这五年,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工作中的全局性作用,积极服务引导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广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巩固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成果、设立岩溶国家公园、建设北部湾国家战略性产业(大宗商品)基地、支持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等纳入国家重要发展规划,助力平陆运河等一批重大项目得到国家层面大力支持。

  五年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共有9件提案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连续11年有事关广西发展的提案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共有3件提案被评为全国政协年度“好提案”,3件提案被评为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