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声音
字号:
依托长寿养生优势 广西大化瑶乡打造康养美食旅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2023-01-14 19:49: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人大代表、大化瑶族自治县县长蓝胜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当地将发挥生态、长寿资源等优势,聚焦文旅融合、农旅结合,全力打造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康养美食旅游目的地。

广西人大代表、大化瑶族自治县县长蓝胜(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杨志雄 摄
广西人大代表、大化瑶族自治县县长蓝胜(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杨志雄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4日电(记者 杨志雄黄艳梅)正在此间举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广西人大代表、大化瑶族自治县县长蓝胜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称,当地将发挥生态、长寿资源等优势,聚焦文旅融合、农旅结合,全力打造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康养美食旅游目的地。

  大化县是中国10多个瑶族自治县中瑶族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较高的县份,被称为“红水河上的明珠”,是中国长寿之乡、世界瑶族文化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等。

图为大化县《壮瑶大席》展示。 陈冠言 摄
图为大化县《壮瑶大席》展示。 陈冠言 摄

  据蓝胜介绍,近年来,大化县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红水河百里画廊景区、达吽小镇、奇美水城景区、红水河—东盟国际垂钓基地、岩滩美女峰汽车营地等相继建成。该县还积极谋划总投资达68亿元人民币的“大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高质量发展项目,为当地旅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漫步大化县城,数百家特色餐馆、美食摊点分布在大街小巷,以达吽小镇、水岸廊桥和夜街为中心的“一河两岸”夜经济生活圈逐步形成。大化壮瑶大席荣获“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名宴”称号并被列入非遗名录。大化县获得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中国长寿特色美食之乡、全国生态食材示范基地等称号,成功创建了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2022年布努瑶祝著节庆祝活动中,大化县民众摆长桌宴欢迎嘉宾及游客。 陈冠言 摄
  在2022年布努瑶祝著节庆祝活动中,大化县民众摆长桌宴欢迎嘉宾及游客。 陈冠言 摄

  蓝胜称,在“后疫情时代”,大化县将全面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围绕“山水大化、美食之乡”形象定位,积极打造健康养生、旅游观光、民族民俗、农旅结合等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体系,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长寿门户、康养福地”品牌,全力打造全国康养美食旅游目的地。

  目前,大化县正在推进大化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实施联通周边地区快速交通网络,并推进“六大连湖”、“下柳·花开”文化旅游综合体、水岸公园旅游码头、岩滩美女峰汽车营地二期等项目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