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字号:
五菱新能源广西生态下乡启动仪式在柳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3-09-21 11:5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0日晚,2023柳州美好生活消费节、“爱尚新车”购车补贴正式上线申领、五菱新能源广西生态下乡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柳州市窑埠古镇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曹伟军)9月20日晚,2023柳州美好生活消费节、“爱尚新车”购车补贴正式上线申领、五菱新能源广西生态下乡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柳州市窑埠古镇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曹伟军 摄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祥介绍,今年以来,广西持续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已投入8700多万元开展汽车补贴促销活动,确保全区汽车消费总体平稳。按照自治区拼经济、稳增长工作部署,自治区又安排2.2亿元资金开展汽车补贴促销活动,将有利于巩固提升汽车消费成果,强力激发我区汽车消费潜力适时释放,抓住广西汽车促销“以时间换空间”有利态势,为全区消费实现全年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补贴活动,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大类,购买燃油车汽车补贴,价格5-8万元给予2000元补贴、价格8-13万元给予3000元补贴、价格15万元以上给予4000元补贴,共安排3.5万份补贴。购买新能源汽车,价格3.5-8万元给予2000元补贴、价格8-13万元给予3000元补贴、价格15万元以上给予5000元补贴,共安排3万份补贴。个人购车消费者可于今晚8点起到云闪付平台上传购车发票,申领汽车购车补贴。

  在开展财政补贴的同时,广西充分发挥政银企联动作用,撬动各单位、企业让利超3亿元。金融部门推出各种优惠政策、中国银联开展购车抽奖活动、汽车企业叠加让利促销。在各类优惠叠加情况下,单款热门车型最高可享受超13万元优惠。如:奥迪Q5L,车企最高优惠达10.9万元,叠加政府补贴和红包,消费者累计最高可享受13.5万元的活动优惠。上汽通用五菱集团也安排超过1000万元配套推出优惠政策,对旗下多款汽车实行现金优惠,最高打8折,让利达2万元。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薛海涛介绍,五菱此次广西生态下乡行动,得到了广西商务厅及柳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从今年9月开始面向全区推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普惠政策,全面推动乡村能源生态转型;以众多优质新能源产品、真心诚意的优惠政策和服务,切实满足广西人民对美好生活永不止步的追求,助力千乡万村、千行万业低碳出行,建设绿色乡村。

  参与本次行动的产品型号丰富,其中宏光MINIEV经典款2.98万起,五菱缤果333续航至高综合优惠4000元,宏光MINI马卡龙至高优惠9100元,宝骏KiWi至高综合优惠2.4万元,更有金融贴息和置换补贴政策加持,以上优惠福利均可与政府消费季补贴叠加享受。此外,凡购买五菱新能源产品还将限时享受额外2000元生态下乡补贴。

  为助力新能源生态下乡,上汽通用五菱将完善新能源生态配套服务,把新能源专属服务站下沉至县网一线,为乡村用户提供专业的“24小时响应服务”;并在全区范围内聘请新能源推广大使,让更多人成为绿色低碳出行的倡导者;同时联合全区经销商,面向广西14个地市举办大型惠民团购活动,派送多重购车福利,让广西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尽享美好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