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凭祥边境民警及时扑灭山林大火
发表时间:2021-02-27 11:3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民警和群众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民警组织在场群众开展拉网式检查,防止火苗引燃周边枯草引发二次火灾。据估算,该起火灾过火面积达30余亩,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蔡铮)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夏石边境派出所民警近日迅速扑灭一起山林大火,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当天晚上19时50分许,夏石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辖区夏石镇哨平村那尧屯后山发生一起山林火灾,急需救援。警情就是命令,该所领导立即率领十余名民警带上灭火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到达事发地点后,发现起火点是一处山坡,只见熊熊烈火顺着山风越烧越旺,山林周边形成一片火海,若不及时扑灭,附近村民房屋和近千亩尚未收割的甘蔗林将被殃及,后果不堪设想。

  十万火急,民警与赶到现场的群众迅速分成两组投入到灭火战斗中,一组人员在外围用柴刀和铁锹清理出长约70米,宽约8米的隔火带,防止大火继续祸及附近的村民房屋和甘蔗林;另一组人员利用树枝、灭火器等工具拍打火苗,控制火势蔓延。

  经过民警和群众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民警组织在场群众开展拉网式检查,防止火苗引燃周边枯草引发二次火灾。

  据估算,该起火灾过火面积达30余亩,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