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旅游名城桂林升级防控措施 《印象·刘三姐》暂停演出
发表时间:2021-08-08 11:43: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连续处理了3起与南京疫情有关的关联事件。当地官方要求全面加强景区景点、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风险防范。

  中新网桂林8月7日电(赵琳露)连日来,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连续处理了3起与南京疫情有关的关联事件。当地官方要求全面加强景区景点、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风险防范。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7日通报,8月6日,广西新增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1人。广西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现有密切接触者178人。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8月6日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严从紧进一步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其中,暂停景区集聚性演出。旅行社不得组织人员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旅游,也不得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组织人员到区内旅游。酒店、宾馆、民宿全部要实行健康扫码登记,入住查询通信行程卡。

  8月1日,山东烟台市确诊的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曾于7月15日至19日在桂林市旅游。截至8月5日24时,综合该确诊病例发病经过及其在桂林的行程轨迹,桂林以雁山融创和阳朔千古情景区为中心扩大开展人群筛查范围,累计核酸检测39023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桂林市进一步“升级”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A级旅游景区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

  目前,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已于8月5日起暂停演出,桂林漓江景区、龙脊梯田景区等多个景区景点连日来也纷纷发布提示,仅向疫情低风险区域游客开放。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要求,各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既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又要做好对游客的服务工作,保障游客在桂林游览期间的安全、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