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生命救护绿波行动”警媒警民恳谈会
发表时间:2021-09-29 20: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9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群众代表以及医疗急救部门代表召开警媒警民恳谈会,通报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阶段工作成效,共同商讨进一步完善提升救助生命交通应急保障水平的机制措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苏铮列 杨志雄)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加强和改进公安交警部门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交警部门“生命救护绿波行动”,9月29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群众代表以及医疗急救部门代表召开警媒警民恳谈会,通报南宁交警为群众开启“生命救护绿波”阶段工作成效,共同商讨进一步完善提升救助生命交通应急保障水平的机制措施。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宁志忠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会议由李少辉副支队长主持,宁志忠支队长、孙志宇政委以及支队各相关业务科室、各辖区大队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南宁交警今年以来紧急救护危重病患者、临盆临产孕妇的案例视频集锦。宁志忠支队长通报了交警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创新推出“精准指挥、信号绿波、铁骑开道、整体联动”四位一体的应急交通服务保障模式,开启“生命救护绿波行动”,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开道,紧急快速救助生命工作情况。

 

 
图为恳谈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市民代表围绕如何完善提升南宁交警“生命救护绿波行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对南宁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救助生命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特别是此前获得救助的家属代表何先生在发言中,声泪俱下、几度哽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今年妻子临盆临产,在自驾车送医院途中遇到交通高峰、一度绝望的情况下,通过向路面执勤交警紧急求助,得到交警部门一路护送,确保妻儿平安的感人故事,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南宁交警启动新机制抢救生命的一起起鲜活案例让城市更有温度,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了尊重和延续。

 

 
图为恳谈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在发言中,与会代表也就如何改进提升南宁交警“生命救护绿波行动”积极建言献策。如:建议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一方面,通过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让交警部门紧急救助机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宣传,引导社会车辆在遇到交警部门执行紧急救护任务时主动避让,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建议122紧急救助平台与120、110等快速联动,提高紧急救助效率;建议加强交警一线执勤警力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遇到紧急情况实施救护时,能够协助医疗卫生部门紧急抢救生命等等。

  宁志忠支队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以及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交警部门将认真听取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切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他同时表示,一是希望市民朋友们大力支持“生命救护绿波”行动。遇到交通险情的时候,市民朋友拨打“122”报警求助电话,或者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开启“生命救护绿波”机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希望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充分发挥作用,线上与线下紧密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南宁交警部门开展“生命救护绿波行动”的举措和效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南宁交警为民服务的温度。三是南宁交警将秉承为民服务无止境的理念,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机制,持续提升“生命救护绿波”应急服务保障水平,以交警部门的“辛苦指数”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打造新时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南宁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