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邮局海关开通多种渠道方便快捷完成缴税
发表时间:2022-02-28 15:1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邮局海关行邮税电子缴库功能已开通,无需到业务现场,收件人可线上自助缴税,方便快捷,并且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蔡海滨 黄莹)南宁邮局海关28日介绍,近日,南宁关区首笔行邮税电子缴库业务在南宁邮局海关报关大厅成功办理。和以往一样,市民唐女士来到南宁邮局关业务现场办理邮寄进境个人物品税款线下缴纳手续。海关关员告诉唐女士,行邮税电子缴库功能已开通,无需到业务现场,收件人可线上自助缴税,方便快捷,并且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在海关关员的指导下,唐女士通过支付宝“个人物品税款支付”服务自助填写邮件单号查询到了税单信息并成功缴纳了该笔税款220.32元。海关关员登录作业系统确认该笔税款入库后,当即对接邮政公司办理邮件出库放行手续,邮件当日即可进入国内运输环节。“邮件税款不用再到海关现场缴了,在家动动手指1分钟不到就能完成缴税手续,等待邮件派送上门,这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消费者。”唐女士表示。

  行邮税电子缴库目前可支持海关端“协议扣税”和银行端“查询缴税”两种方式。海关端“协议扣税”方式下,收件人使用邮件登记的手机号码,在“掌上海关”“单一窗口”等PC端或APP注册实名账户,搜索“个人物品税款支付”服务查询到本人邮件包裹应税信息后,绑定银行卡完成在线支付,该渠道目前仅能缴纳本人名下应缴税款;银行端“查询缴税”方式下,缴税人使用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实名认证登录,搜索“个人物品税款支付”服务输入邮件单号查询到包裹应税信息,在支付端确认并缴纳应缴税款。

  收件人收到邮政公司短信通知后,可选择上述任一渠道完成行邮税自主缴纳,缴纳过程如遇问题可致电海关热线12360咨询解答。

  “行邮税电子缴库改革是海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个人物品通关纳税服务,为便利纳税人缴税推出的一项有力措施,实现海关、国库、银行、行政相对人应用端之间行邮税电子信息互通交换、高效传输,实现行邮税征缴全程信息化。

  在线自助查询缴税后,税款实时入库,税费电子支付信息传输至海关系统完成缴纳证、缴款书自动核注”,南宁邮局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蔡海滨介绍:“以往邮递物品个人税款支付方式以海关现场办理、银行柜台支付和邮政部门代收代缴为主,支付渠道单一,效率不高,如果使用邮政代缴还需向邮政企业额外支付服务费。行邮税电子激库改革在保留原有纳税渠道的基础上,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下一步、南宁邮局海关将进一步加大该项改革宣传推广力度,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提升群众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