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男子接受“淘金邀约”偷渡境外 回国被抓悔不当初
发表时间:2022-03-02 15:4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就算回国坐牢,对我们都是一种解脱!”近日,面对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的询问审查,不等警察开口,陈某就迫不及待地将此次境外“淘金”经历和盘托出。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检查询问嫌疑人基本信息。刘东杰 摄

图为友谊关边检站民警检查询问嫌疑人基本信息。刘东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周日 刘东杰)“就算回国坐牢,对我们都是一种解脱!”近日,面对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的询问审查,不等警察开口,陈某就迫不及待地将此次境外“淘金”经历和盘托出。

  2月25日19时许,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迟警官在给旅客办理边检手续时,通过前台询问查验,发现一名涉嫌非法出境人员。陈某面对询问神色慌张,对自己一年多的境外经历支支吾吾、刻意隐瞒。在对其做进一步检查时,陈某违法的相关线索逐渐浮出水面。

  “月薪保底2万,食宿全包,报销路费,不满意可以直接回国。”说起当初网友的招聘承诺,陈某气不打一处来。据陈某交代,2020年7月,在“境外蛇头”高薪承诺和帮助下,他在广东地区偷渡出境前往菲律宾打工,原以为能月薪过万圆“发财梦”,然而受当地疫情影响,陈某并未找到高薪工作,异地他乡奔波劳碌了一年,却始终一无所获,生活举步维艰。

  疫情持续蔓延,国际航班大幅压缩,回国机票变得一票难求。陈某最终选择绕道越南回国,但因为没有合法手续,想在友谊关口岸逃避检查蒙混入境,被移民管理警察当场识破。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当地公安处理,等待他的将是隔离结束后的依法处理。

  移民管理警察提醒广大群众,当前,跨境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趋于严峻,警惕高薪招聘陷阱,慎重选择出国务工,以免上当受骗;此外,国外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了个人安全和家庭幸福,切勿受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集团蛊惑蒙骗而选择偷渡出境,以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而抱憾终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