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打掉一盗窃摩托车团伙
发表时间:2022-03-22 07:3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金秀警方经缜密侦查、所队联动,成功打掉1个跨市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被盗摩托车3部和作案专用工具一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梁颖)近日,广西来宾市金秀警方经缜密侦查、所队联动,成功打掉1个跨市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被盗摩托车3部和作案专用工具一批。

  2022年2月10日、3月8日,金秀镇解放路、功德路、六拉村等先后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接报后,按照县公安局党委合成作战要求,金秀派出所发挥所队联动工作优势,联合WA、QB、刑侦等部门深度研判,全力展开侦查。

  经过全力侦查,办案民警发现2月10日、3月8日的盗摩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于是对这两起盗窃案进行串并梳理,后确定系同一团伙所为。随后,迅速锁定了5名涉案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3月16日,经过连续追踪伏击,金秀派出所联合WA大队在荔浦县芦浦乡成功抓获刘某洋、庞某杰等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6起,追回被盗窃摩托车3辆。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其分别于2月10日、3月8日凌晨结伙在金秀镇街道盗窃摩托车(3辆摩托车,2辆电摩托车)后,驾驶盗窃得来的摩托车逃窜至荔浦县芦浦乡的事实。同时交代了其5人结伙于今年2月底在桐木镇盗窃摩托车一辆,共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刘某洋、庞某杰等5人平日里结伴玩耍,苦于没有经济来源,便商量着通过盗窃摩托车换钱花。通常他们会结伴而行,5人分工合作,一旦发现未锁防盗锁的摩托车,就驳火发动摩托车将车骑走。并计划盗窃成功后将车卖出,5人平分赃款。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群众要注意为自己的爱车上一把牢固的锁,车辆停放时最好选择在有监控设备或人流密集的地方,谨防被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