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罗城警方破获系列盗窃铲车案 缴获3台价值10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2-04-04 22:0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一名青年男子,却专门针对装载机这一“铁疙瘩。”进行盗窃作案,而且连续偷了3台,总价值达10万余元。当地警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历时3个月终将这“口量大”的窃贼谢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铲车3台。在2022年3月30日举行的返赃仪式上,民警将3台装载机一一“交”到失主手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银胜春)每当提起铲车(装载机),人们的第一反应是“哟,那铁疙瘩。”而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一名青年男子,却专门针对装载机这一“铁疙瘩。”进行盗窃作案,而且连续偷了3台,总价值达10万余元。当地警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历时3个月终将这“口量大”的窃贼谢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铲车3台。在2022年3月30日举行的返赃仪式上,民警将3台装载机一一“交”到失主手中。

  2021年12月17日该县公安局四把派出所接到吴某报案称:其停放在四把镇新印村冲湾屯村口公路边的一辆铲车被人盗走,损失价值约20000元。2021年12月21日又接吴某龙报称:其停放在四把镇屠宰场旁其沙场内一辆铲车不翼而飞,损失价值约300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两起铲车被盗案进行侦查,因犯罪嫌疑人具有较强反侦察能力,通过调取主要交通道路监控视频,都未发现有被盗铲车经过,案件线索有限,破案一度陷入僵局。2022年3月14日易某报称:其停放在铜匠屯村口的一辆铲车不知去向,损失价值约50000元。

  三起案件都是盗窃铲车,作案频度大,案情复杂,涉案价值巨大,案发地派出所将三起案件汇报局领导后,该局立即启动“大侦查”战区工作机制,组织刑侦、网安、合成作战中心和战区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合作战,既分工明确又融合协作,对三起案件进行并案侦查,快速开展线上、线下侦查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经过连日追捕,民警于3月28日将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将被盗装载机全数追回。

  经审讯,谢某对盗窃三辆铲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谢某交待,其于2021年前期跟人学会了铲车操作后,便想拥有一台装载机,但苦于没钱买于是便产生了偷一台来用的想法,当偷得第一台使用后发现动力不足,于是又偷了第二台,之后,为了便于夹草喂牛又偷了有夹物功能的第三台装载机。值得一提的是,他为了方便作案,还在镇里偷了一辆电动车来进行作案,他偷得装载机后为防被人发现,将两台停放在其家院内并用棚布盖好,另一台则藏匿于其村后的一偏僻地带。

  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谢某怎么也想不到,他作案时反侦查意识较强,尽量规避了各种视频探头,而从一些偏僻的机耕路逃离现场,但还是被神勇精到的公安民警顺藤摸瓜、逮了个稳当。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盗窃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