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2-04-21 11:2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专项行动目标是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深挖一批线索、快侦快破一批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遏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聚焦的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蒙茜) 4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部署开展全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目标是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深挖一批线索、快侦快破一批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遏制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聚焦的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

  专项行动要求,要强化协作配合,精准打击,将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民族资产解冻”“高息吸资”等为名实施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要加强沟通,坚持追赃挽损不懈怠,要加强与法检、民政、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配合,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加大涉案财产审查、认定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做好资金返还工作,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要营造强大舆论声势,教育警醒群众、震慑违法犯罪,不断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