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梧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法律援助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30 14:5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梧州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群众的法律援助服务需求,为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梧州市司法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市共办理各类援助案件2640件,共帮助2640位受援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挽回经济损失2932.17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黄秋艳 韦金雨) 今年以来,梧州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群众的法律援助服务需求,为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梧州市司法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市共办理各类援助案件2640件,共帮助2640位受援人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挽回经济损失2932.17万元。

  今年3月,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村民陈某带着孩子向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就“请求社会保险待遇”事项申请法律援助,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该事项。

  “谢谢法律援助中心和鉴定机构的帮助,三个孩子终于可以上户口并可以享受低保了。”陈某开心地说。

  梧州市出台的《梧州市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将法律援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门槛进一步放低,受援面更加广,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据介绍,梧州市在村(社区)、工会、共青团委员会、妇联、残联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全市36家律师事务所设立法律援助受理点,全市共建成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共计1254个,畅通法律援助渠道。在建立健全村级联络员制度方面,梧州市在村(社区)工作站配备1002名联络员,方便乡村群众获得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今年以来,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劳动仲裁院联合调解法律援助案件62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7万元。

  此外,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宣传面。今年以来,该市法律援助机构到乡村、学校开展法律援助知识讲座8场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21场次,到乡村入户进行法律宣传活动4次,《法律援助法》不断深入民心,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