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提倡低碳出行 共建文明绿城
发表时间:2022-10-12 11:39:0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年来,南宁市大力倡导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科学理念,市民逐渐养成爱护环境、低碳出行的好习惯。

民族大道埌东公交站旁设置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市民提供充电服务。记者 黄维业 摄

  “南宁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骑行时呼吸新鲜的空气让我心情更加愉快。”10月7日上午,市民缑明远和爷爷在民族广场附近骑自行车,爷孙俩十分享受在骑行路上欣赏绿城美景。

  近年来,南宁市大力倡导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科学理念,市民逐渐养成爱护环境、低碳出行的好习惯。

  “现在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欢迎,我打算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市民李先生表示新能源汽车性能不断提高,是自己日常通勤和市区内出行的首选。

  今年初,《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将通过规划专用车位,开放公交专用车道,制定路权优先、办理上牌优先及税费减免等政策措施,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油能源汽车相比,在行驶过程中不产生温室气体,以高性价比的优势受到民众喜爱。“新能源汽车就是绿色出行理念最直观的名片。”五菱新能源南宁体验中心店长兰晋超表示,新能源汽车出行无污染、绿色节能的形象不断深入人心,国庆小长假期间,该店累计收获订单75份,同比增长60%。

  绿色出行离不开相关设施的完善,我市在提高新能源城市公交比例、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感方面下足了功夫。“南宁大部分公交车都是节能或新能源车辆,骑行在公交车后面再也不用‘吸尾气’了。”经常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市民李依婷赞道。此外,乘坐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自行车来来往往,也已成为市民群众出行的常态。

  地铁交通线路的发展也推动绿色交通不断完善,为市民营造更为便捷、低碳的绿色出行良好氛围。

  (记者 覃雨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