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七星警方打掉一涉“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2022-12-21 21:3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邓晋)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11月8日,七星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辖区群众黄某报案称,其被一伙人打着同宗民族复兴的名号,谎称解冻“皇家财产”诈骗其人民币5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藏匿在七星区江东村一带。为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七星分局多警种联合作战,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开展抓捕行动。

  12月19日9时许,抓捕组成功在江东村某出租房抓获犯罪涉嫌人张某某、姚某某、杨某某。

  经查,受害人黄某在2018年初经朋友介绍认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张某某等人谎称有民族资产“皇家财产”需要解冻,诱使受害人出资协助,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自2018年初到2022年11月,受害人黄某通过银行转账及现金的方式向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累计支付人民币5万元。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姚某某、杨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