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表时间:2021-09-16 07:5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委员,怀着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振兴良策。

 
9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班樱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陈告 韦盛选 班樱娜)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9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委员,怀着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振兴良策。

  徐迪克、韦家甫、覃晗胜、龙超云、覃剑、覃英学、黄惠新、覃穆耘、黄红梅、韦杏立、韦家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位委员147人,实际到会委员14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由覃穆耘主持。

  上午8: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龙超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兰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五年工作主要体会和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三部分。

  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政协东兰县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东兰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续写了东兰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一是把握方向,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二是党建引领,实现党对政协工作全覆盖;三是围绕中心,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助发展;四是牢记使命,政协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凝聚共识,画好团结奋进最大同心圆;六是强基固本,保障政协职能的充分发挥。

  报告中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仍存在有“调研议政活动还需进一步深入,民主协商形式还需进一步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方法还需进一步探索,发挥委员作用还需进一步强化,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联系委员的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前提,必须把坚持履职为民作为根本宗旨,必须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职之要,必须把发扬团结民主作为重要使命和必须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

  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是东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东兰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绘制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十二届县政协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提升素质,推动新时代东兰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加快东兰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关注民生,履职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拓宽渠道,协商议政,不断探索协商民主工作新途径。要发扬民主,凝聚力量,进一步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要务实创新,规范高效,着力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围绕“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总体思路,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新”“四化”东兰、实现“十四•五”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黄红梅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经审查立案交办的提案267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99件,占37%;联名提案168件,占63%。从立案提案内容看,经济建设方面82件,文化建设方面63件,社会建设方面79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2件,其他方面11件。在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各有关方面积极配合下,立案提案全部办复,答复率100%,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达92%。各提案承办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办理质效稳步提高,提案中的意见建议有的得到认真采纳,有的助推了政策的出台落实,有的促进了部门工作,有的增进了各方思想共识,为我县“生态立县、旅游旺县、科教兴县、产业富县”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迪克代表中共东兰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各界朋友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徐迪克说,过去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应对挑战中风雨兼程,在抢抓机遇中开创新局,推动全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品质持续优化,红色品牌更加响亮,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东兰县先后摘取了全国双拥模范县、中国特色文化体验旅游名县、中国气候宜居县、信访工作“三无”县、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红色地标等金字招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拼搏实干的成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全体委员、各界人士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徐迪克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大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县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围绕‘四新’抓‘四化’”的嘹亮号角,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全县高质量发展任务上来,为推进“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书写更多的“政协篇章”、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徐迪克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党的领导中把准“政协定位”;要聚焦中心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要汇聚发展合力,在团结联合中发挥“政协优势”;要 关注民生福祉,在改善民生中彰显“政协作为”;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形象”。 同时,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为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及时帮助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徐迪克强调,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赶超跨域,争创一流,不断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东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