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首次举办常住大陆台胞国情研修班
发表时间:2022-03-17 11:16: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17日介绍,广西常住台胞国情研修班近日首次在南宁举办,来自常住广西的30多名台师、台商、台青、陆配参加研学活动。广西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研修班开班式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研修班开班式现场。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南宁3月17日电 (林洁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17日介绍,广西常住台胞国情研修班近日首次在南宁举办,来自常住广西的30多名台师、台商、台青、陆配参加研学活动。广西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开班式当天,覃定坚以《认清形势勇担重任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题,为研修班全体学员授课。他指出,广西常住台胞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与大陆同胞和衷共济,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学员参访梧州博物馆。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学员参访梧州博物馆。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覃定坚表示,广西常住台胞已成为新时代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促进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要坚定不移做反“独”促统运动的参与者,坚定不移做桂台交流交融的促进者,坚定不移做常住大陆台胞的争先创优者,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广西党委统战部及广西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学员深入贺州市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黄姚统战文化展示馆、贺州市昭平县流动性红色教育基地——“桂江中山号”、梧州市中山纪念堂、李济深故居、梧州茂圣中国六堡茶文化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让学员在体验感悟中,弘扬革命先辈爱国为民崇高的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在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黄姚统战文化展示馆,通过现场教师讲解及观看历史图片、视频等,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通过统一战线领导各民主力量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学员们登上贺州市昭平县流动性红色教育基地——“桂江中山号”,追寻“红色印记”。走进昭平县故乡茶博园体验传统制茶工艺,共同探讨两岸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参观了红色革命遗址贺街的文笔塔,汲取奋进力量;走进贺州孔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学员考察李济深故居。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学员考察李济深故居。 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广西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郑好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增强对祖国大陆的情感认同,希望台湾同胞积极参与祖国建设,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学员们表示,从梧州到贺州的研学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也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深受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为追求祖国统一而奋斗终生的爱国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革命先辈的遗志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将发扬革命先辈们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