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多措施为企业减负纾困 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
发表时间:2022-06-30 06:38: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召开南宁市“党旗领航·助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政策解读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杨志雄 翟晓娟)6月29日,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召开南宁市“党旗领航·助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政策解读会。

 

 
6月29日,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召开南宁市“党旗领航·助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政策解读会。记者杨志雄 摄

 

  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减负纾困的具体行动。

  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投资促进局、市行政审批局、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等13个职能部门,市本级行业党委、两新组织代表共9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的各有关职能部门就“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惠企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并对两新组织提出的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还进行会后跟踪服务,对现场无法解答的问题,以及涉及未能到会的职能部门的问题,会后,会议主办方对问题汇总后,将及时交给有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并作出解答。通过解读惠企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用尽政策,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此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党建引领 助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组织深入研究政策,快速精准推动“三保”政策落地见效;围绕本单位职能,精心设计载体,推动党建与“三保”工作深度整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三保”工作中唱主角、担重担;针对本单位推进“三保”的重点难点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三保”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下一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将多渠道、多形式地向企业宣传解读惠企政策举措,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搭建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督促职能部门建立问题台账,对企业反映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此外,充分发挥机关派驻的企业服务专员作用,党员先锋下沉企业一线,推动政策精准入企,以店小二保姆式精准服务,破解企业痛点、堵点难点,助力企业迈入发展快车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