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梧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黄恩率队走访中新社广西分社
发表时间:2022-09-29 21:5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黄恩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新社广西分社党建室、文化长廊、演播厅以及采编中心等,并与分社部分员工开展座谈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张广权)9月28日,广西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率队到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参观考察,了解媒体融合发展及全方位全媒体多形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等情况。

王猛 摄

  黄恩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新社广西分社党建室、文化长廊、演播厅以及采编中心等,并与分社部分员工开展座谈交流。

  中新社广西分社社长龙土有表示,中新社是一家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用户遍及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办有《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报和中国新闻网等。中新社广西分社打造的微信公众平台“广西头条NEWS”,在广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有较强影响力,受众覆盖面不断拓宽,影响力日益增强。今后,中新社广西分社将加强与梧州宣传部的交流合作,加大对梧州的宣传力度,展现工作亮点、突出成效及成功经验,深入挖掘梧州鲜活的基层故事、模范典型,助力梧州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猛 摄

  黄恩表示,长期以来,中新社广西分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仅刊发了大量有影响力的稿件,全方位展现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也为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当前,梧州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待中新社广西分社进一步发挥中央权威媒体的优势,继续加大对梧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产业振兴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以及发展成就亮点的宣传报道力度,让外界更多地了解关注梧州,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黄恩详细介绍了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梧州将发展六堡茶产业的思路。他表示,六堡茶拥有1500年历史,具有“红、浓、陈、醇”的独特品质。清朝嘉庆年间,六堡茶以独特的槟榔香味入选中国24个名茶之列,并热销东南亚。清朝末期,大批华工下南洋谋生,由于当地的气候潮湿、闷热,致使很多华工身体不适。这些来自岭南地区的华工有饮茶的习惯,他们随身携带的六堡茶,可消暑化湿、润肠养胃,华工饮用六堡茶后,身体不适症状消失,由此六堡茶得名“保命茶”。

  黄恩表示,当时,六堡茶经水上交通要道梧州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到达东南亚,乃至日本、北美地区,造就了熙熙攘攘、舟楫往来的“茶船古道”。2021年以来,梧州市以全产业链思维,坚持规划引领、品牌塑造、文化带动、产业驱动,构建全产业链现代茶产业体系,助推六堡茶由销路单一的“侨销茶”发展为“畅销茶”,续写“茶船古道”传奇。

  龙土有表示,中新社是中国六大重点外宣媒体之一,与东南亚华文媒体有着密切的联系,梧州市可联手中新社,扩大六堡茶在东南亚国家的影响,拓展在东南亚的销路,可以六堡茶文化为切入点,挖掘“茶船古道”文化底蕴,讲好广西发展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