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环评“打捆”打开新格局 贵港项目审批“减负增速”
发表时间:2022-10-24 11:0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深入践行“创新干,创一流”的党建目标任务,减轻企业负担,今年以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想企业所想,精心服务,制定《贵港市项目环评打捆审批工作方案》,市辖多个园区“打捆项目”顺利通过环评审批,切实加快了建设项目投资落地。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带队赴桂平市闽桂木业产业城进行环评“打捆”指导。贵港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带队赴桂平市闽桂木业产业城进行环评“打捆”指导。贵港市生态环境局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4日电(韦潭映)为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深入践行“创新干,创一流”的党建目标任务,减轻企业负担,今年以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想企业所想,精心服务,制定《贵港市项目环评打捆审批工作方案》,市辖多个园区“打捆项目”顺利通过环评审批,切实加快了建设项目投资落地。

  环评“打捆”审批,即同类型建设项目(如工业园区内同类型小微企业项目或等级公路、城市道路、生活垃圾转运站、污水处理厂等同类型基础设施项目)在办理环评手续时,可“打捆”编制一个环评文件,由生态环境部门出具统一的环评批复。所有建设单位作为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分别对照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进行建设,承担各自项目的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根据项目生产工艺较为类似的特点,平南大成园区6个印染项目、闽桂木业产业城的20个木业项目、江南工业园的4个木业项目采取了同时受理、同时评估、同时审批、同时办结的“打捆”审批模式。“打捆”的环评报告中,简化了规划环评中区域环境质量现状、气象和水文地质资料、政策和规划相符性分析、选址环境合理性和可行性论证等,共享园区基础设施的相关评价内容。

  近期,在贵港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技术指导下,覃塘区的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也开展了环评文件“打捆”编制。下一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断推出环评审批方式新举措,做好项目环评服务保障,切实为企业减负、项目落地增速,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