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2 16:0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强调,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争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示范,始终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进一步融入队伍中,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10月26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主持召开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和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忠诚履职、扛旗争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一个领航中国的具有重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党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争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示范,始终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进一步融入队伍中,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加快深入复盘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扬长补短。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今年全区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广西公安圆满完成了任务,经受住了考验,但也存在工作短板弱项,要通过认真复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推动广西公安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和不断深化实践,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更大”要求,立足广西区域特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在推动公共安全治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和推动深化公安改革等方面继续发力的同时,不断在强化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系统推进、海防重要设施和边控体系建设、党政军警民合力机制探索等方面突破出成效,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八桂警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