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22-11-03 15:4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公安机关在警营内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从公安厅党委到基层科所队,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

  连日来,广西公安机关在警营内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从公安厅党委到基层科所队,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扛旗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公安厅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带领厅党委委员先学一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19日和26日,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广西公安工作实际,谋划部署广西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切实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公安厅机关学深一层,组织厅机关民警辅警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组织厅机关民警、功模、公安代表深入谈认识、谈感受、谈思路,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在中央和自治区级媒体多角度多题材报道广西公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党支部通过“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议、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全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活动持续“升温”“入心”。各警种部门结合岗位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生动局面。

  南宁市公安局依托数字党务建设应用不断丰富学习渠道,在警务通手机“南宁公安党建云”板块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学习和专题考试,为民警辅警搭建指尖化、自助化学习平台,设立积分激励机制,鼓励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学习,推动线上线下高效结合、同步发力,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柳州市公安局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市公安机关理论学习方案、政治轮训、主题实践活动,201个党支部通过使用市局“智慧党建”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谈心得、谈体会,线上参与研学人数达2949人,“线下”开展学习研讨386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1742篇。

  聚焦榜样引领,汲取奋进力量。桂林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参观“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曹艳群先进事迹展,通过学习曹艳群13年如一日坚守基层一线,为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激励全警坚决贯彻落实好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具体要求,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组织领导要到位、以上率下要到位、学用结合要到位”,玉林公安通过“三个到位”,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容县公安局政委黄墁一返回玉林市,就迫不及待地与基层同事座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力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黄墁难掩激动之情分享参加盛会的感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的决心。

  来宾市公安局组建“来宾公安模范宣讲团”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将大会精神宣传覆盖到每一位警务人员。利用宣传“轻骑兵”深入社区、村庄、学校,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送到辖区的每个角落。

  贵港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开展“扛旗争先有我”主题党日、陈洪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授奖仪式、“扛旗争先 奋勇向前”书法美术摄影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打造有热血、有温度的公安文化作品,大力营造警营上下扛旗争先、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

  钦州市公安局部署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201次,参与学习研讨5616人次,撰写心得体会5616篇,参与率100%,持续推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防城港公安117个基层党组织、2300余名民警辅警采取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谈体会、讲感受、写心得活动,结合边境地域实际,深化巩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持续筑牢边境安全稳定,深入社区村屯与瑶族同胞一起开展学习,促进民族团结。

  来源:八桂警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