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推进中国—东盟应急交流合作 提升区域备灾响应能力
发表时间:2022-12-03 17:30: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中国—东盟应急交流合作,在“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建设“应急管理联合创新中心”,建成若干应急管理重点实验室,加快应急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应急科技创新生态。

  中新社南宁12月3日电 (林浩 王以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3日介绍,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中国—东盟应急交流合作,在“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建设“应急管理联合创新中心”,建成若干应急管理重点实验室,加快应急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应急科技创新生态。

  当前,气候变化叠加新冠肺炎疫情,使中国—东盟面临更多灾害挑战,如何提升区域备灾和响应能力,更有效应对风险备受关注。

  广西应急管理厅表示,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广西发挥区位优势,推动中国—东盟应急合作交流。在不久前印发实施的《广西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中,广西提出要依托南宁五象救援训练基地、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和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力量,建设服务东盟国家的应急管理交流合作平台、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开展与东盟各国应急管理合作提供基础支撑。

  目前,广西已依托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等资源,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建设服务东盟国家的应急产品生产、试验、认证中心,提供应急物资仓储、展示、应急救援服务,打造集应急科研创新、交流合作为一体的应急产业体系。

  为落实中国—东盟灾害管理部长级会议有关共识,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将于12月9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论坛期间,190多名应急管理领域嘉宾、专家,将以“加强应急管理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系统性风险认识与治理、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和灾后韧性恢复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共同提升区域灾害管理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