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3-04-01 20:13: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总结2022年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年度粤桂协作工作。

会议现场。陶振英  摄

会议现场。陶振英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罗继梁 罗海梁 翁娟 陶振英 盘俊铖)3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23年第一季度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调度会在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粤桂东西部协作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年度粤桂协作工作。

邝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陶振英  摄

邝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陶振英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粤桂协作工作队领队邝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朱有奎主持会议。来宾市副市长邓应文出席会议并致辞,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参加会议。

朱有奎主持会议。陶振英  摄

朱有奎主持会议。陶振英 摄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粤桂协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协作市县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圆满收官,再创佳绩。

邓应文出席会议并致辞。陶振英  摄

邓应文出席会议并致辞。陶振英 摄

  邝兵要求,各协作市县要落实国家及两省区重要会议要求,立足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实际,助力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参加会议。

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参加会议。陶振英 摄

  邝兵指出,2022年粤桂东西部协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主要通过聚焦工作思路转换,持续推进产业协作;聚焦克服疫情影响,有效促进稳岗就业;聚焦推动消费协作升级,探索全产业链帮扶模式;聚焦开展“组团式”帮扶,强化人才支援力度;聚焦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建立可持续帮扶机制;聚焦示范带动引领,推进乡村建设治理;聚焦广泛传播正能量,多方开展社会宣传。

10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代表金秀就2022年以来粤桂协作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陶振英  摄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代表金秀就2022年以来粤桂协作工作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陶振英 摄

  邝兵强调,2023年,各协作市县要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和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在两省区乡村振兴局指导下,围绕“确保基础、持续推进、巩固完善、创新发展”抓好全年工作。各协作市县要全面总结,抓细抓实,常态化落实“九个一”工作要求。为确保今年考核工作继续取得好成绩,各协作市县要切实摆正心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能凭惯性、吃老本,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常态化落实“九个一”工作要求,以更过硬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为荣获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届广西促进就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牌匾、证书。陶振英  摄

会上为荣获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届广西促进就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牌匾、证书。陶振英 摄

  会议还就协作管理信息平台进行了培训,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代表金秀瑶族自治县与大新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田林县分别就2022年以来粤桂协作工作情况作了发言。会议还对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届广西促进就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牌匾、证书。

与会人员到广西金秀汇萃本草瑶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颜莉莉  摄

与会人员到广西金秀汇萃本草瑶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颜莉莉 摄

  调度会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到金秀的金秀镇六段村、广西鸥美嘉木业有限公司、粤桂协作瑶医药产业园、广西金秀汇萃本草瑶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县长欧树和以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秦龙珍,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分别陪同考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