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3年广西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15 23:3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3年广西“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百色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李倩 江燕飞)近日,2023年广西“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百色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供图

  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局和百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措施、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百色市医保局局长何璇作表态发言,百色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韦福依宣读倡议书,部分定点医疗机构代表签署并递交规范使用基金承诺书。

  姚方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本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就是要强化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医保基金更加安全、更可持续,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图为活动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供图

  古俊彦表示,百色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基金监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对医保基金监管的关注度、认同度和支持度,同时,持续在医保服务大厅、社区、医院门诊大厅、定点药店等主要场所宣传基本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和奖励办理流程,着力引导形成全社会一起来关注、一起来支持、一起来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舆论氛围,促进我市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更加规范、更加安全。

  何璇代表百色市医保部门就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和监管工作作表态发言。她称,百色市医保部门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巩固“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基金监管原则,依法监管、规范执法,守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保障好参保人权益,把医疗保障事业办成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当天上午,姚方宣布2023年全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宣布启动后,出席领导共同浏览基金宣传知识展板,并走访现场医药机构服务点。

  自治区、百色市、各县(市、区)各级医保部门,市直有关部门代表,百色市城区有关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社区代表和参保人员代表2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