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民建广西区委围绕金融强国建设开展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4-03-29 15:0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简称民建广西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金融强国建设开展专题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陈卫东)3月2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简称民建广西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金融强国建设开展专题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学明从金融强国目标提出的重要意义、背景、内涵、建设路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钱学明指出,金融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凸显。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成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为助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钱学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金融强国的战略背景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要从我国金融发展的历程和成就以及与西方金融模式的比较分析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最本质的特征,是我国金融发展最大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中国特色金融的功能性和人民性。

  钱学明强调,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按照中共中央和民建中央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围绕完善金融体制、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金融监管等重大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民建广西区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