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发表时间:2024-01-14 23:00: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1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023年,广西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广西全年新增备案对外投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30%,对外实际投资额达1.62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61亿美元。

  中新社南宁1月14日电(林浩 韦佳秀)记者1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2023年,广西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广西全年新增备案对外投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30%,对外实际投资额达1.62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61亿美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海外“打拼”的桂企有近900家,业务遍及全球6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涉及制造业、农林渔牧业、交通运输仓储业等行业。同时,广西还有40家企业在海外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完成营业额近100亿美元。

  在上述企业中,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设立22家海外子公司,在全球拥有超300家经销商,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投资建设马中关丹产业园,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约2万个。

  作为广西具有代表性的汽车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7亿美元,在印度尼西亚开设工厂,形成包括供应链、制造、销售服务体系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年汽车产能达12万辆。

  2023年12月,随着五菱缤果(BinguoEV)在印尼正式上市,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在印尼投产两款新能源车型的中国车企。

  杨春庭表示,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与东盟国家在商贸等领域合作,新的一年,广西将培育“走出去”重点项目,推动构建多条特色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支持境外园区与沿边临港产业园精密对接合作,推动外贸企业布局海外仓,带动更多广西产品和产业开拓国际市场。

  此外,广西还将在跨境物流、数字经济、文化教育、中医服务等新领域,拓展一批对外经济合作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